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府会议
观摩评比强党建 比学赶超促发展 —鄢陵县举办第三季度农村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2 10:4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抓乡促村、整乡推进”工作部署要求,集中检阅我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成果,交流经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10月11日,县委书记尹二军带领12个镇党委书记、县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实地观摩各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田培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喜照,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参观、查阅资料、现场打分等方式,对明义社区、姚家社区、杨树湾村、裴庄村等12个镇党建观摩点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党建阵地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观摩。

观摩结束后,县委书记尹二军在县“智慧党建”视频会议中心,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主持召开了全县农村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尹二军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近年来,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着力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制增活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我们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全面整改。二是提升站位,扛牢责任。要深刻把握农村基层党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引导每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功能和服务功能,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踏实干事、建功立业,真正把县委提出的“全域花海、全域水系、全域旅游、全域康养”发展路径变为美好现实。三是固本强基,全面过硬。要强化政治引领,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每一个农村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效破解村级党组织“无钱办事、自我保障能力弱”等突出问题。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积极推动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加大农村矛盾纠纷调解化解工作,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四是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各镇党委书记要聚焦主业主责,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带头到基础薄弱、工作难度大的地方蹲点调研、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勇于探索创新,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新特点,用好“鄢陵智慧党建”融平台系统,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感染力、吸引力、凝聚力和覆盖面;要注重示范带动,持续抓好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擦亮我县基层党建品牌;要严格督查问效,通过平时督查、观摩评比、年底述职评议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过硬。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田培新主持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涛在会上通报了各镇现场观摩评议得分情况。

各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各镇所辖工作区区委书记、区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约800余人,在各镇分会场收听收看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