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府会议
中共鄢陵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03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2月2日,中共鄢陵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抓住关键环节,严格履行职责,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工作,用管党治党的持续从严换来政治生态的持续向好。县委书记尹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东岭、刘明君、黄建生、李淑君、刘吉坤、阎宏伟出席会议。

2018年是县监委成立后与纪委合署办公的第一年。一年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纪检监察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工作理念,忠诚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大势,深刻领会、学好用好管党治党新经验,树牢“严”的导向,保持“严”的警醒,强化“严”的自觉,坚决扛稳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用管党治党的持续从严换来政治生态的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结合实际。二要严守纪律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真正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落到实处。三要严查“四风”问题。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四要从严惩贪治腐。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增强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获得感。五要从严抓好监督制约。全面加强纪律监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派驻机关改革,永葆党的肌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严格履行职责,狠抓从严管党治党任务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县纪委监察委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当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特别是全县领导干部要做到以下五个方面:一要带头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发自内心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实际行动始终对党忠诚。二要带头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信念,把牢方向,在大是大非和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三要带头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勇于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在解难题、补短板中增能力,在防风险、保稳定中受锤炼,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骨。四要带头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主动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洁自律要求贯穿于业务工作之中,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过硬人。五要带头做好政治自律。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为官从政的“定盘星”、为人处世的“压舱石”,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田培新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忠诚履行职责 推动新时代鄢陵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各镇党委书记向尹二军递交了《2019年镇党委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

县领导韩宏涛、杨喜照、杜继涛、蒋涛、刘军锋、李静、陈长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