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府会议
李东岭调研脱贫攻坚和村集体经济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4 11:07】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2月11日,县长李东岭带领扶贫办、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南坞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村集体经济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升站位,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李东岭一行首先来到了南坞镇秦岗村脱贫户华水宽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一家人在脱贫后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政策落实情况、满意度等。李东岭鼓励华水宽说,要树立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在国家政策的帮扶下,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拓宽增收渠道,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

随后,李东岭一行来到了南坞镇刘圪垱村,与镇村负责人一起走访慰问了该村贫困户刘红铎,刘红铎是一位老党员,正坐在家中摘辣椒的他激动的拉着县长的手说个不停,对党的好政策和镇村干部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刘红铎说,国家的扶贫政策真是得人心,村里的领导班子也很有朝气,团结力、凝聚力都很强,带领全村人勤劳致富,还改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从原来的脏乱差变成了净绿美。李东岭鼓励刘红铎说,要发扬好党员的带头精神和表率作用,在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生活的同时,也帮助和带领其他贫困群众走上致富的路子,实现共同富裕。


调研中,李东岭还对村集体经济工作进行指导,他强调,各镇村要提升站位,改变观念,创新思维,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口,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使集体经济旺起来,乡村振兴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