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府会议
鄢陵县长袁树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3月18日,县长袁树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主要内容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关于建设教育强县加快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等作出重要部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各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全面贯通起来,深刻领会精髓要义,精准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中蕴含的政策机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集中精力抓产业,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城乡融合改革,做好农业生产管理,谋划实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争先进”。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充分发挥26个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专班“领头羊”作用,培育引进一批后劲足、带动强的企业项目,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加快修订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严禁为招商引资“滥用”税收政策,依法依规签订合作协议,严格履行必要程序,确保合法合规、公平公正,厚植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后劲。要将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鄢陵的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市委、市政府交办事项件件有部署、项项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是关于国务院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的基本法律,对于保障各级政府部门依宪依法履行职责具有重要意义。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最终要落实在具体工作推进上,各镇、各部门要自觉当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坚持依法行政,提升治理效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锚定既定的任务目标,主动靠前,躬身入局,以过硬的自身建设,全力打造务实、高效、规范、廉政政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和各项任务,既是今年县政府的履职清单,也是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各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分管责任,做到权责明确、边界清晰,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会议强调,建设教育强市是市委、市政府站在新起点,高瞻远瞩作出的科学决策和重大部署,是实现全市教育由“硬件提升”向“质量提升”的转变,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政治任务。各镇、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意见》精神,明确各自分工,夯实责任,通力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和完善台账管理、现场办公、工作例会等推进机制,明确时间表和作战图,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问责追责,确保我县教育强市工作在全市考评中取得好位次。

县领导张廷山、马丽、李静丽、李铁鹏、田永广、金俊山、邢千里、邱洋、文剑锋、白红宾、耿利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