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鄢陵县公办普通高中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听证会的公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6 15:47】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第一号)

为提高政府制定价格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鄢陵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拟定于2023年8月中旬组织召开调整我县公办普通高中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2018年第21号)及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我省普通高中收费管理的通知》(豫发改收费〔2015〕437号)等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内容

鄢陵县公办普通高中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调整方案。

二、听证会代表构成

本次听证会设听证代表18名,由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政府部门代表、专家学者代表等有关人员组成。其中消费者代表10名、经营者代表2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代表1名、专家学者代表1名、政府部门代表3名。

本次听证会另设旁听席,旁听人员3名。按《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旁听人员对定价方案有意见的,可以在听证会结束后以书面形式向听证组织部门提出,旁听人员不得在听证会现场发言、提问,不得有妨碍听证秩序的行为。

本次听证会设记者席(记者1名),邀请新闻媒体监督报导。                   

三、听证会参加人及有关人员产生方式

1、消费者代表通过自愿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县发改委、县教体局将对报名代表进行资格审查,对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报名代表,公开随机选取。

2、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专家学者代表、政府部门代表由县发改委、县教体局聘请。

3、旁听代表在鄢陵县城区内产生,采取自愿报名,按报名先后顺序方式予以确定。

4、媒体记者按报名顺序并兼顾各级各类不同媒体的原则选取产生。

四、报名条件

1、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鄢陵县常住居民。

2、具备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论证、议事能力,能够客观、真实地发表意见。

3、有义务奉献精神,能按时全程参加相关会议,有时间保障。

4、遵守听证会纪律。

5、同意公开姓名、性别、年龄、职业等必要的个人真实信息。

五、报名时间、办法

1、报名时间:2023年7月27日零时起,截至2023年8月4日零时止;

2、报名办法:报名者可直接登录鄢陵县政府网站通知公告栏(http://www.yanling.gov.cn/)下载表格报名。

(1)申报参加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中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下载附表《听证会消费者代表报名表》、详实填报各项内容后,发送至邮箱:yanlingshoufei@163.com。

(2)旁听代表报名下载附表《听证会旁听代表报名表》,详实填报各项内容后,发送至邮箱:yanlingshoufei@163.com。

(3)新闻媒体代表报名下载附表《听证会新闻媒体代表报名表》,详实填报各项内容后,发送至邮箱::yanlingshoufei@163.com。

报名者因互联网络使用不便,可到鄢陵县发改委价格管理股报名,地点:鄢陵县人民政府五楼501室。

六、公示时间

听证会举行7日前,县发改委将通过县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公告听证会具体召开时间、地点、听证会有关人员名单。

备注:根据《河南省定价成本信息公开实施意见(实行)》,学校会计成本信息同步公开,公开地址:鄢陵县政府网站通知公告栏(http://www.yanling.gov.cn/)。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冠华  陈雪敏

联系电话:0374-7166768

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中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听证会消费者代表报名表.docx

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中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听证会旁听者代表报名表.docx

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中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听证会新闻媒体代表报名表.docx 

 

鄢陵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7月26日